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九降風起 知本樂山鷹飛揚◢

【台東報導】

中秋過後,二十四節氣進入白露,鷹群開始南飛過冬,台東知本樂山已有上萬隻赤腹鷹等飛往墾丁,盤旋在空中相當壯觀。

 今年知本樂山賞鷹季節揭開序幕,台東縣野鳥學會理事長王克孝表示,今年赤腹鷹過境時間和往年差不多,9月中旬是赤腹鷹大量過境期,是賞鷹的最佳時刻;有蜂鷹、日本松雀鷹、鵟、紅隼、遊隼、以及燕隼等猛禽過境。

 台東本地的松雀鷹、鳳頭蒼鷹、大冠鷲、林鵰、熊鷹等留鳥猛禽也會露面迎接貴客。

 王克孝表示,目前數量最多的是赤腹鷹,每天上午9時開始到下午3時許是過境高峰時段,只要天候適宜可見到數千隻的赤腹鷹在天空翱翔過境的壯觀畫面,過境時間會一直持續到下午4時。

10月初,棲息日本本州北部、北海道灰面鷲(國慶鳥)開始過境,中午12時到下午3時也能見到千隻的灰面鷲(國慶鳥)在天空翱翔過境或落鷹。

 王克孝表示,知本樂山曾紀錄到單日超過4萬5千隻赤腹鷹大量過境紀錄,每年逾10萬隻赤腹鷹經過樂山飛往墾丁出海過冬,僅次於墾丁的赤腹鷹過境觀察地點。

 王克孝表示9月、10月期間,台東縣野鳥學調查過境猛禽族群,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4時義工輪流在知本樂山觀察、記錄鷹訊,歡迎鄉親參與。鄉親可以自行從知本溫泉白玉瀑布,順著地上老鷹圖記前進即可到達知本樂山賞鷹地點賞鷹。

 台東縣野鳥學會安排義工帶領到賞鷹地點賞鷹,14日上午7時30分至10時50分在知本溫泉忠義堂廣場搭乘賞鷹專車,連絡及報名電話089-345939、345916。


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47912&level2_id=107

 

  

圖:中秋過後,鷹群開始南飛過冬,台東知本樂山已有上萬隻赤腹鷹等猛禽過境飛往墾丁。圖為保育類動物林鵰。中央社

2014-09-11 10:08:5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