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台東躋身全球21大智慧城市◢

【記者蕭道田 報導 】

國際組織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甫公布「年度全球二十一大智慧城市」(The Smart21Communities of theYear)入選名單,臺東縣首次參選就從三○○多個全球城市中脫穎而出,躋身成為全球二十一大智慧城市之列。緊接ICF後,臺東縣在二○一四年全國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也獲得「智慧政府」及「智慧醫療」兩個主題獎項,在國際及國內智慧城市推動均獲殊榮,實屬不易。
數位科技彌補落差
臺東縣是個重視創新、產業發展與教育深耕的城市,近年來克服各種限制,積極規劃以數位科技彌補落差,聚焦醫療、教育、觀光、行銷等面向,以「智慧政府」、「智慧觀光與行銷」、「智慧農業」、「智慧交通」與「智慧教育」為主題願景,提出「推動智慧城市示範計畫」,臺東縣發展智慧城市的歷程深獲國際肯定。
阮a厝邊就是e
台東縣政府表示,在「智慧政府」的推動方面,臺東縣積極辦理e化服務宅配到家「阮a厝邊就是e」計畫,並深獲中央肯定,成為全國各縣市的榜樣。此行動計畫今年於全縣十六個鄉鎮市公所及戶政事務所、衛生局、稅務局及四個衛生所,共計三十七個點同步推動,讓各基層同仁攜帶行動載具到民眾家中協助申辦案件,計畫自九月十五起推動至十月三十一為止,一個半月的期間共計完成二九二八項的行動服務,相比去年執行二個月共五五六件申辦案件,今年所展現的計畫績效更加的顯著及亮眼,落實政府與民眾最後一哩的零距離服務。
臺東縣走向國際
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幅員遼闊、交通不便,老人、殘障人士及弱勢族群比率居全國之冠,在這樣的困境下,仍希望透過各種方式突破現況,讓縣府的服務可以更貼心地落實在每一位縣民身上。臺東縣努力推動智慧城市,這次ICF獲獎除了是個肯定,更重要的意義是讓臺東縣走向國際,讓世界知道臺東縣是個重視創新、產業發展與教育深耕的城市。結合觀光、地理與文化特色的發展,不追求短暫便利,不斷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運用資通訊科技來輔助經濟發展、產業升級,持續開發創造更多在地化的加值服務,建立更多在地產業,使臺東脫胎換骨,奐然一新。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82191&level2_id=107

2014-11-21 09:07:5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