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台東馬偕春聯揮毫義賣活動◢

記者林睿鵬/報導】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昨天於該院一樓恩慈廣場,舉辦「海納百川水墨畫揭幕暨春聯揮毫義寫」活動,邀請文化處長鍾青柏、畫家曾 興平等多位貴賓一同揭幕,並邀請到書法家謝貴文、吳秋娥於現場進行春聯揮毫義賣,吸引多位民眾排隊搶購,台東知名的蝴蝶合唱團也剩邀到場獻唱多首動人樂 曲,為該院帶來一場別具意義的藝術饗宴。
一年半以前,為籌建後山醫療圓夢工程,由台東知名畫家曾興平發想辦理的「海納百川」百人聯手揮毫創作活動,集合眾人愛心,齊心協力完成巨幅水墨畫,如今將 永久懸掛於恩典大樓廣場,讓往返病院的民眾都能懷抱愉悅心情欣賞美麗畫作,同時也紀念社會大眾守護後山醫療行動的愛心過程。
曾興平表示,在得知馬偕醫院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後,遂提出「海納百川」百人聯手創作揮毫活動,募集一百個愛心,創作大幅畫布的想法,為馬偕籌措建樓不足基 金,只要捐款一千元以上者,即可將名字落款在畫布上。而此構想果真吸引上百位捐款者參與,既使不會畫畫,只要有有心捐款皆可參與創作,曾興平更以濕紙巾取 代毛筆,供捐款人隨意作畫,集結百人之力遊戲般的創作,在曾興平深厚的繪畫功力改造下,躍然成為一幅美麗雋永、氣勢磅礡的畫作,而將作品取名「海納百 川」,是期盼以愛心推出美麗浪花,讓台東馬偕成為最棒的醫院。
如今新大樓完工,此畫將永久展示於大廳,提供往返病院的病患及家屬心靈養分。此外,曾興平也提供一百幅其獲全國競賽獎的3D畫作於現場義賣,更大方為購買 者免費人像速寫,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予馬偕籌設癌症病房。配合水墨畫揭幕,該院亦將進行為期一週的籌設「癌症病房」年終愛心義賣活動,持續將守護後山醫療 行動關注於癌症病人照護資源的建置。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717691&level2_id=107

2015-02-03 12:16:2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