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神采飛羊炸寒單3月2日登場◢

記者吳建衛/報導

二○一五年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神采飛羊炸寒單系列活動,活動期程即將在三月二日起展開,到三月七日共計六天,歡迎大家拭目以待。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齊名享譽國際,台東市為慶祝元宵節,延續傳統廟會藝陣文化,舉辦遶境活動將近七十年,其中以炮炸寒單爺為整體活動的重頭戲碼,炮 炸寒單不僅擁有地方傳統特色與辨識度,同時,也是促進台東觀光事業蓬勃發展的重要推手,台東縣挹注文化產業新活力,結合在地特色文化,活絡觀光資源,藉以 重塑都會節慶風華,豐沛台東觀光內涵,歡迎全國民眾及國際友人一起來見證,體驗台東炮炸寒單的聲光震撼,共享民俗藝陣的精彩饗宴。
活動由三月二日十點在南京路舉行的神采飛羊炸寒單記者會揭開序幕,接著是三月四日晚上七點的炸寒單‧慶元宵晚會,內容包含炮轟寒單爺、猜燈謎和熱情歌舞表 演,精彩可期,另外三月七日晚上七點在海濱公園舉行的神采飛羊‧煙火之夜,將活動掀到最高潮,包括炮轟寒單爺、熱情歌舞表演、天燈彩繪祈福和高空煙火秀, 絕不能錯過。
相關慶元宵活動,還包括祈福遶境遊行,三月五、六日將有超過五十三個廟宇陣頭參加二天的遶境活動,往年台東元宵節陣頭遶境由縣政府主辦,今年將由台東天后 宮全權負責,晚上活動將延到凌晨一時,讓大家一起來快樂鬧元宵,另外在南京路廣場還有創意花燈比賽和戶外大型花燈展示,三月二日起一連七天,民眾也可以去 逛逛,體驗台東的元宵燈節氣氛。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726280&level2_id=107

2015-02-26 09:19:2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