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鹿野早春枇杷上市◢

記者吳宏聲/報導

全國產期最早的枇杷台東鹿野早春枇杷已經上市,鹿野地區農會指出,今年品質相當優質,從現在起至四月是最佳賞味期。
台東受地理位置、地形及太平洋黑潮暖流影響,冬季氣溫較中部枇杷產區稍高,目前正進入量產期,民眾可選購果實飽滿,表皮無皺縮痕跡,無裂痕,果皮澄黃色、 茸毛完整等為主。台灣枇杷栽培面積約九百多公頃,其中九成五為茂木種,品種單一,所以各地產期頗為集中;台東地區栽培面積約一百五十公頃,分佈於太麻裡、 鹿野、卑南、池上等鄉鎮,其餘大面積種植仍在台中縣新社鄉和苗栗縣大湖鄉等。
台東地區的枇杷栽培於海拔三百至六百公尺山坡地,臨近太平洋,冬季晝夜溫差大,養分蓄積快速,對果實發育極為有利,所以產期早、品質好,因此建立了台東地 區早春枇杷」的良好品牌形象。由於台東枇杷種植在山坡地,土壤排水良好,果實風味濃郁,果肉糖度平均約十至十二度,肉質細緻多汁,風味絕佳。

  圖:鹿野栽培的茂木品種枇杷,不僅果粒大,色澤金黃、果肉細緻、甜美多汁。 (記者吳宏聲/攝)


每年元月份有少量枇杷採收,二月中旬開始量產上市,三月為盛產期,至四月中旬結束產期。茂木種枇杷果粒不大,因此農業人員設法引進其他品種。農民表示,鹿 野栽培的茂木品種枇杷,不僅果粒大,每顆重約四十公克,而且色澤金黃、果肉細緻、甜美多汁,是春季水果市場的搶手貨,趁著春天走一趟鹿野品嚐鮮美的枇杷, 保證不虛此行。民眾選購優質枇杷,果實應該充實飽滿,表皮無皺縮痕跡,無裂痕,果皮澄黃色,表皮茸毛完整,無擦壓傷及病斑,盒裝各果實果色均勻即可。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727412&level2_id=107

 

2015-03-02 12:16:2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