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2016台東元宵系列活動開跑◢

【記者林睿鵬/報導 】

二○一六台東元宵節系列活動開跑!台東市公所昨天上午於南京路市民廣場舉行「祥猴獻瑞炸寒單民俗文化藝術活動」記者會,活動現場擺設七米高的大型Q版武財神,以及總長廿七米的祈福燈海隧道,並邀請宮廟團體帶來民俗技藝演出,以及玄武堂第一場炮炸寒單爺,另感念台南震災嚴重,市長張國洲也特地帶領眾人進行默悼儀式,祈求天祐台灣,為受難災民祈福集氣。 
明華園演出揭序幕 

二月廿日元宵晚會,將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帶來世界級傳統戲曲為活動揭開序幕,緊接安排「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極具震撼的齊天戰鼓,活動也邀請到新科台語金曲歌后李愛綺擔任表演嘉賓,獻唱多首膾炙人口的

歌曲,當天亦有炮炸寒單、彩繪天燈施放以及民俗表演等精彩節目,絕對讓參與民眾耳目一新。

 

發送千隻猴年提燈 
此外,晚會現場將於下午五點半發送一千隻LED猴年造型小提燈,及限量的祈福天燈,並由張國洲將帶領大家一起施放天燈共同為台南祈福打氣。當天也特別規劃了「元宵公益溫暖送愛」活動,民眾只要捐出一至二月份的發票五張,即可兌換一張摸彩券,有機會獲得價值千元的限量公益彩券福袋;所得發票將會由台東市公所全數捐贈給社福機構。 

燈火閃耀台東夜空 
市長張國洲表示,今年元宵活動特別打造七米高的大型Q版武財神,以及總長廿七七米的環保LED祈福燈海隧道,從十七日起至廿三日,在南京路廣場以燈火閃耀台東夜空,讓元宵節別具璀璨的氛圍,也展現台東傳統民俗文化。 

加碼武財神伴我行 
另外廿二及廿三日兩天,特別加碼「武財神伴我行」活動,只要拍下與武財神的照片,即可立即將照片印製為專屬明信片,歡迎民眾踴躍前往感受元宵的吉慶歡樂。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789345

2016-02-17 09:50:3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