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蘭嶼素人藝術家曾淵富 擋土牆彩繪傳統圖騰◢

【記者吳宏聲╱報導 】
  蘭嶼與世無爭的自然原始環境,每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近來島上又多了新亮點,蘭嶼素人藝術家曾淵富,在硬梆梆水泥砌座的擋土牆上,彩繪蘭嶼傳統圖騰,展現蘭嶼的文化特色,令當地居民和遊客眼睛為之一亮。「蘭嶼人,應該有責任把傳統藝術文化傳承下去。」曾淵富說,他想彩繪,就是凸顯出蘭嶼的文化特色,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每個蘭嶼人都有責任把蘭嶼的藝術給傳承下去;他希望透過彩繪,讓後面年輕人跟著去學習,能夠保留蘭嶼的圖騰文化。 
  曾淵富從沒學過正統專業美術,只是從小喜歡塗鴉的他,一直對蘭嶼圖騰色彩感到興趣,他摸索了一段時間後,去年底就拿起筆來,開始在牆面上彩繪,去年底他自掏腰包,買了材料,就開始在環島公路的擋土牆上,彩繪蘭嶼特有的圖騰,結果深受族人和遊客好評。 


  曾淵富運用黑、白、紅的色彩基調,將蘭嶼拼板舟上的船眼跟人形圖案等,精緻彩繪在環島公路的擋土牆上,一眼望去,相當搶眼豐富,讓路過的當地居民和遊客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也成了遊客拍照取景的景點。「很漂亮!很有特色。」來自台中的許小姐說,她第三次來蘭嶼,擋土牆的彩繪讓她驚豔。由於曾淵富的動機和巧手,不僅讓蘭嶼有了新亮點,鄉公所也備受感動;鄉長夏曼.迦拉牧支持曾的做法,特別支助曾材料所需費用,讓曾淵富繼續替蘭嶼鄉環島公路的擋土牆彩繪,讓更多遊客了解蘭嶼的特有藝術。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803470

2016-03-21 09:55:2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