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向勇敢台東人致意 雲門明如期演出◢

【記者蕭道田/報導 】

 

林懷民決定以稻禾選粹這齣節目 歌頌土地與勞動的台東之舞,與台東人互勉 

由國泰金控連續贊助二十一年的雲門舞集戶外公演,將於本週六(十六日)在臺東縣立體育場如期演出。這項演出去年就已決定,尼伯特風災過後,國泰金控與雲門持續關心臺東復建的情況,也請教了臺東的朋友。臺東地方人士認為,雲門演出對臺東的鄉親有鼓舞的作用,期盼雲門到訪。 

養好精神繼續復建 
國泰金控與雲門決定讓這場早已安排好的演出如期舉行,希望台東在地的朋友和各地前往協助復建的朋友,在辛苦忙碌一週後,能夠齊聚臺東體育場,渡過一個輕鬆的夜晚,第二天以更好的精神繼續復建工作。 

微塵改演稻禾選粹 
國泰金控表示,節目原本訂為「白水」與「微塵」,「微塵」運用蕭斯塔科維契弦樂四重奏刻劃流離之苦,林懷民決定改演從臺東池上取材的「稻禾」選粹。「稻禾」前年在池上田間首演以來,巡演英美法俄八十場,受到熱烈好評。各國觀眾都為舞臺投影的美麗景觀讚嘆不已。林懷民決定以這齣歌頌大地與勞動的臺東之舞與臺東的觀眾互勉。 

生活律動今晚登場 
國泰金控指出,本週五晚上七點在面山背海的卑南溪畔臺東體育場,首先登場的是由雲門舞蹈教室老師帶領的「生活律動」,讓大家紓壓放鬆疲憊的筋骨,小朋友最愛的布卡蛙也將到場與大家動一動,現場也有國泰健康管理顧問提供免費健康檢測與諮詢。週六晚間七點半,戶外公演正式登場,演出「白水」與「稻禾」選粹。臺北場七月二十三日於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則維持原訂舞碼「白水」與「微塵」。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857464

2016-07-15 10:18:4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