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新北封溪 享魚樂休閒趣◢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雙溪虎豹潭步道

新北市境內擁有優美的自然溪流生態,雖然近年來都市發展迅速,但,為了保存及維護生態的豐富性,地方人士及區公所號召護漁志工,推動封溪護漁措施,目前共有13區55條溪流受到保護,其中新北市政府特別推薦包括三芝區大坑溪三生步道、平溪區白石河濱步道等,共15條溪流賞魚步道!


新北市境內封溪護漁區域的賞魚步道走走,除可觀賞到溪裡豐富的魚蝦等水中生物外,也可呼吸戶外新鮮空氣,有益身體健康,15條溪流賞魚步道包括三芝八連溪休閒步道、三芝大坑溪賞桐步道、平溪白石河濱步道、石門老梅溪步道、石碇烏塗溪親山步道、石碇景美溪淡蘭古道、汐止康誥坑溪步道、坪林金瓜寮溪賞魚蕨類步道、烏來蝴蝶公園步道、雙溪虎豹潭步道等!

 


平溪白石河濱步道
 

石碇烏塗溪親山步道

石碇景美溪淡蘭古道

坪林金瓜寮溪賞魚蕨類步道

烏來蝴蝶公園步道

其中三芝區大坑溪三生步道可見溪水中的原生魚種如臺灣石(魚賓)及溪哥,從溪流景觀到農田及梯田生態,美景接續映入眼簾。如果想來點不同的體驗,可到平溪區白石河濱步道,走進步道先映入眼簾即是獨一無二的「天燈派出所」,繼續步行至民生橋前,可見獲選為臺灣歷史建築百景的日式建築—台陽俱樂部,與親友共同漫步在步道上看著溪中魚蝦成群,享受日式風格與天燈的洗禮。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市府推動溪流生態保育不遺餘力,希望能為我們的後代子孫保存豐富的自然資源,提醒大家在賞魚時,請勿隨意投放餌料或麵包餵食魚群,以免弱化魚隻覓食能力又污染溪流,也不要捕捉水中生物,以免觸法。為防止民眾在封溪護漁區段非法垂釣、濫捕、放流等行為,市府設有檢舉獎金,民眾如有發現違法濫捕情形,可提供影像,並向當地警察機關、區公所或農業局檢舉,經查證屬實並裁罰確定者,每件新臺幣可有2,000元獎金。

 

圖片: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yahoo-traveltw.tumblr.com/post/150621492974/%E6%96%B0%E5%8C%97%E5%B0%81%E6%BA%AA-%E4%BA%AB%E9%AD%9A%E6%A8%82%E4%BC%91%E9%96%92%E8%B6%A3

2016-09-22 09:51:0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