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亞太傳統藝術節登場 6團隊偶戲匯演◢


第15屆「亞太傳統藝術節」昨(5)日登場,以「偶戲」為主題,邀國內外團體演出,並舉辦國際論壇等活動。主辦單位傳統藝術中心表示,藝術節6月開始便透過工作坊、廣邀藝術家駐村等方式,讓台灣藝術工作者與國際藝術工作者共同生活、創作,開啟更多合作契機,未來也將透過合製和互訪,繼續深化與亞太地區的文化伙伴關係。

最受民眾歡迎的匯演節目,今年由新布袋戲實驗室《東海小金剛》打頭陣,5、12、13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取材自《封神演義》哪吒故事的《東海小金剛》,降低神話色彩,加入更多人性與喜劇元素,是為藝術節創發的全新作品。

《高州木偶劇單人秀》10、11日在宜蘭永安宮演出4場,高州木偶戲以杖頭木偶(高度約2尺,裝有操縱棍的木偶)為主,造型精巧,操偶藝師集唱、做、吹、打功夫於一身,是發展自民間,不斷發展、改造的庶民藝術。

10日下午在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登場的《影窗內的天空》,由李察‧布萊蕭(Richard Bradshaw)一人擔綱,是30段小品組成、充滿創新機關的光影戲。

新世界掌中劇團10日晚間在永安宮演出的《風雲再起:幻海星塵》,是融合黑光劇、現代劇的金光布袋戲,角色不多卻個性鮮明,劇情引人入勝。

11日下午在永安宮演出的《越南偶戲之美》,是越南第一位自行創作獨角戲的女性操偶師阮胡水仙(Nguyen Ho Thuy Tien)的作品,操作手法豐富,融合杖頭、懸絲、手偶形式,由多個表演段落組成。

11日晚間在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演出的《夜鶯》,以安徒生同名童話為題材,連結歐洲與亞洲不同文化傳統和表演技巧,碰撞出獨特的美感。

 

資料來源:http://ent.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908332

2016-12-09 09:50:2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