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這畫面太美我不敢看,冬山私藏景點大公開◢

冬山鄉依山面海,地理環境資源豐饒,風景美不勝收,總是吸引大批遊客觀光;冬山車站的特殊造景,更是被網美收為必拍、必去景點之一,但你可能所不知:冬山的好玩,可不知這些。現在就,跟著在地達人這樣走,來一場深度的冬山之旅吧!

(冬山鄉,新寮瀑布|攝影師IG@salmon__chang 授權提供)

 

 

新寮瀑布

曾經因颱風而關閉的新寮瀑布,在2018年7月重新開放第二層高30米的瀑布,沿途風景絕美,引人入勝。至第二層瀑布路程,全程約1.5公里,來回步行落在90分鐘上下,美景吸引諸多在地達人前往朝聖。此步道提供另一個不同的角度欣賞冬山之美,有別於尋常的湖景、河川,新寮瀑布周邊的山色風光讓人流連往返。雖不失為一處避暑的地方,仍提醒民眾注意攜帶充足的飲用水、做好防曬。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盡頭

(新寮瀑布,在2018年7月重新開放第二層高30米的瀑布區|IG@jasmine322授權提供)

 

(新寮瀑布周邊的山色風光讓人流連往返|攝影師IG@salmon__chang 授權提供)

 

中山休閒農業園區

除了山川秀麗的景色,冬山在地的農產品亦是一大亮點。腹地達806公項的中山休閒農業園區,以種稙茶樹及文旦柚為名,園區內有數十家農場攜手合作,努力開發自身特色,推出許多DIY課程。目前還推出1泊2食方案,可以從16家DIY體驗裡任選2家嘗試,住宿則有7間特色民宿、農場可以做選擇。提供民眾另一種與土地親近的方式,從採果、品茶到手作,不僅能收攏冬山的迷人景緻,更能體會在地人的親切及好客。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260號
電話: 03-9587010

(提供民眾另一種與土地親近的方式,從採果、品茶到手作均可選擇|IG@tinylerler 授權提供)

(可DIY製作茶具|IG@jasperpapazou 授權提供)

 

梅花湖

坐擁湖光山色的梅花湖,無論平日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附近有許多提供腳踏車租借處,讓民眾能夠輕鬆環湖一圈。然而,慢慢散步也別有一番風情,一圈2.5公里,因之於寵物友善的環境,也讓許多人帶著毛小孩前來放電踏青。其中,湖中央的吊橋更是許多人來此必去的打卡聖地。環湖而行,便由心而生一股平靜,藉由美景洗滌平日的煩悶,無論闔家前往、情侶出遊、踽踽獨行都能夠找到樂趣!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電話:03-961-2888

(坐擁湖光山色的梅花湖,無論平日假日總是吸引許多人前往|冬山鄉公所 提供)

 

大進休閒農業園區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果物可採收的大進休閒農業區,是台灣第一處核准的觀光果園區,季節性水果如蓮霧、椪柑、柳丁、年柑、金棗、水蜜桃與蜜李……等等,開放民眾採果。隨著時節的不同,園區也瀰漫著不同的果香。6-7月的採收果物為「甜桃」,入場免收費用,秤斤計價,一口咬下是飽滿的水分,不僅能體驗農村風情,更滿足了味蕾的享受。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小埤三路50巷19號
電話:0936-577-36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小埤三路50巷19號
電話:0936-577-365

(6-7月的採收果物為「甜桃」,入場免收費用|大進休閒農業園區 臉書專頁)

(6-7月的採收果物為「甜桃」,入場免收費用|大進休閒農業園區 臉書專頁)

 

冬山亮點計畫

冬山擁有得天獨厚的風景,視野遼闊,山湖河景均有可看。冬山「亮點計畫」,則是由公所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到中央補助3.5億元經費,以冬山火車站為核心,透過鐵路、水路、自行車道……等等串聯周邊觀光景點,結合休閒農業區以及社區聚落,使得旅遊的同時,能夠一併瀏覽當地人文景致,無論是在地居民或者外來遊客,都能夠落實慢活、慢遊、漫享生活的意義,使冬山鄉成為宜蘭溪南地區的綠色觀光新亮點!

(冬山擁有得天獨厚的風景,視野遼闊,山湖河景均有可|攝影師A-Liang Lin 授權提供)

 

冬山鄉長林峻輔上任後,對農業活化與觀光發展不遺餘力,積極盤點鄉內閒置農地,輔導轉作,使得冬山鄉的地景地貌,耳目一新。鄉長林俊輔說:「六大休閒農業區,讓您來到冬山鄉,能夠『走到哪、玩到哪!』。各種系列活動,每年變化升級,為冬山注入源源不絕的新活力。在今年年底,將舉辦『正名冬山百週年慶典』,一系列慶祝活動,企盼冬山鄉在台灣發光,讓世界看見!除此之外六大亮點計畫工程,預計將於今年底陸續完工,將賦予冬山鄉全新市容。這座有著獨一無二風格的鄉村城市!」

(冬山鄉長林峻輔上任後,對農業活化與觀光發展不遺餘力|冬山鄉公所 提供)

冬山鄉已敞開大門,做好準備,要用絕美景致,邀請台灣各地、乃至世界各國的旅客,遊走這個充滿風情的鄉村城市。

資料來源:https://www.hiilan.com.tw/2020/07/19857/

2020-07-10 09:30:5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