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民宿資訊網-市區民宿


台東民宿旅遊News
◤部落成果展草編DIY供不應求◢

【記者吳建衛 報導】

位於石山部落的富豐社區發展協會,日前在鐵花村辦理文化部落成果展,展出月桃葉編織帽、手創御守吊飾,現場還提供一百份手創御守給民眾免費DIY,吸引民眾參與,沒想到供不應求,反應相當熱烈。

協會理事長宋博芳表示,社區婦女發揮阿美族的傳統手工藝,用月桃葉、打包帶、仿藤帶等編織出禮盒、杯墊、草帽等產品,手創御守是新開發的文創產品,也是透過向屏東老師傅學習的手藝,再搭配祝福語,成為家庭裡的平安健康及祈福吊飾,部落婦女也多了一項收入來源。

每個來到鐵花村的遊客都很好奇,精緻的月桃葉草帽、新奇的手創御守,紛紛在旁圍觀,接著排隊參加DIY的活動,因為手創御守的販售每個二百元,這次卻是免費的,不管大人小孩都來體驗,部落人員也在一旁協助,作品很快就完成了。
文化部為能持續培植公民文化素質,深入全國各地村落鼓勵民間參與,全方位提升公民文化意識,以台灣村落藝文發展為重點,期能將資源帶入偏鄉,均衡城鄉發展、落實文化平權,將台灣在地文化厚植為國力發展之軟實力。

資料來源: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664739&level2_id=108

2014-10-16 09:18:03
回上頁